> 行业舆情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通报6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7月26日,记者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获悉:全省教育系统近年来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以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强化问责追责,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对6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6起典型案例包括延安市延川县延远中学违规收费问题,商洛市商南县城关小学临时聘用教师李某有偿代课问题,榆林市靖边县第二小学教师冯某、第八小学教师白某在课堂讲授违规教辅资料问题,渭南市华州区中山实验中学虚假宣传、违规招生问题,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军事体育部原部长王某违规收取学生费用问题,延安智能职业学校违规招生问题。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以及广大教职员工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吸取教训,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着力开展政策学习、警示教育,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和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招生录取、教育收费以及师德师风等相关政策学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率,着力抓好各项政策的严格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树牢宗旨意识、法纪意识和底线意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丰富监督形式和手段,畅通问题投诉渠道,对群众反映、网络曝光和督查检查中发现的教育方面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核查一起,查实一起,处理一起,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聚焦群众关注、师生关心的教育领域,瞄准关键环节、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紧盯招生入学等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规范“微权力”,整治“微腐败”。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肃问责追究,及时发现和纠正党性不强、作风不正以及其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约谈,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对有违规违纪问题苗头的,要提醒、函询,督促限期改正;对查实违规违纪的,从严从重惩处,并公开通报,强化警示震慑。(记者 郭妍)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通报6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