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安矩阵

陕西省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经验在全国交流

7月28日,在司法部全国“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经验交流会上,陕西省作为司法部确定的六个发言省份之一,就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经验作了典型发言,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陕西省司法行政系统立足全省实际,坚持以理顺司法所管理体制为抓手,以打通司法行政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全力推进司法所体制改革和规范化建设,在全省部署开展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助力基层平安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使基层基础更加牢固、队伍结构更加优化、制度机制更加完善、作用发挥更加明显。截至目前,全省有518个司法所达到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标准,有143个司法所考评优秀、实绩突出,达到“新时代六好司法所标兵单位”标准,创建成效初步显现。

在创建过程中,陕西省司法行政系统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基层单位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强督查督办,推进任务落实,定期通报各地司法所改革和“六好司法所”创建推进情况,晒出“成绩单”,亮出“进度表”,“指名道姓”点出问题。加强示范引领,提升创建质效,先后多次召开全省司法所建设现场推进会,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发挥作用,制定出台一系列文件,统筹谋划解决日常管理和职能作用发挥中的具体问题,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大力推进“智慧司法所”建设,提升了司法所信息化实战能力。(通讯员 李小玮)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省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经验在全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