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坐火车来西安啥政策?西安火车站疫情防控再升级

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陕西全面收紧社会管控措施,作为重点场站之一的西安火车站也升级了相关疫情防控举措,那旅客坐火车来西安怎么出站?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吗?8月2日下午,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来到了西安火车站了解相关情况。

西安火车站。

记者现场看到,自8月1日管控措施升级后,西安火车站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置专用通道,从站台一直到出站口,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旅客不与其他旅客混合出站,中高风险地区到达车次,由防控人员着二级防护服进入站台带领全车旅客走专用通道出站。

西安市转运分流点。

西安火车站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主任潘光泽告诉记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旅客,红黄码旅客出站后会现场进行核酸检测,由陕西省境内各地市及西安市各区县点对点接送离开,绿码旅客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由各地市及各区县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下一步管控。

各地市转运分流点。

“对于边境省份到达旅客,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在站内设置免费核酸检测区,提供相应检测。”潘光泽说,此外,全省还有12个地市派专班专人专车进驻西安火车站地区,在指定区域办公,实施精准定向分流。

西安火车站进站口重点旅客信息登记处。

西安火车站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雷艺飞说,“防控人员把中高风险地区及红黄码旅客带来之后,我们会第一时间要求旅客扫行程卡,旅客行程涉及中高风险地区登记后,必须进行点对点对接;红黄码旅客登记做核酸后,再给对应各区县疾控部门打电话接人。”

西安火车站风险地区专用通道。

据悉,西安火车站一直实行三防三联防控举措。第一道防线即测温,温度异常旅客交由疾控部门处置;第二道防线核查旅客通行码、身份信息、车票信息;重点区域旅客会进入第三道防线——分流区,定向分流离开。

在此,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建议市民非必要不离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同时,提醒在外地的亲朋好友注意身体健康,非必要不要流动,确有必要来西安的,请遵守相关防疫规定。(记者 马晴茹 实习生 郭佳欣)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坐火车来西安啥政策?西安火车站疫情防控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