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西安举办“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

1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现场 记者 黄晓巍 摄

为宣传贯彻国务院《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践行“我为企业办实事”服务宗旨,助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市工信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相关部门,召开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来自西安市的20余家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参加了会议。

政策宣讲会上,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高铬介绍了《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新修订的实施办法共十章六十三条,从2021年8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针对中小企业在人才、融资、减负等方面出台了有力措施;在制度创新方面,明确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不得限制中小企业进入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的行业和经营领域;在借鉴经验方面,学习浙江经验,政策实施的主管部门应当指导涉企政策设置过渡期的企业科学制订整改方案,帮助企业在过渡期届满前符合政策,对破产重整企业征信信息修复作出明确规定等。

此外,高铬就《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进行了说明,《支付条例》在规范合同订立及资金保障、规范支付行为、加强信用监督和服务保障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是广大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利器。

会议邀请了中国执业注册税务师、陕西京洲联信瑞友税务师事务所副所长张莹和西安众禾鼎创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晗,结合《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会议期间还发放了《西安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并现场介绍了临空经济创客大赛报名事宜。(记者 黄晓巍)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举办“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