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助推国际产能合作 陕鼓集团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

编者按:为全面展示陕西省属企业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和新业态,传递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国资委、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的“百年巨变看陕西 恰是风华正茂时”——第五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暨“聚焦国企高质量发展”采访活动于2021年7月19日正式启动。中省市媒体采访团将走进陕西省属国企,深度挖掘、采写、摄制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内容产品,通过全媒体平台向世界展示追赶超越的新陕西形象。

图片1

“陕鼓以‘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国际化拓展思路,推动陕鼓事业版图越做越大,有了更宽阔的发展视野和动力源。”7月29日,第五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暨“聚焦国企高质量发展”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集团”),探访陕鼓集团以“陕鼓装备”和“陕鼓方案”助力国际产能合作的积极探索。

据了解,作为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陕鼓集团也是全球轴流压缩机、工业流程能量回收发电设备年产量最大的供应商,已布局了陕鼓欧洲研发公司(德国)、陕鼓EKOL公司(捷克)、陕鼓印度公司、陕鼓香港公司、陕鼓卢森堡公司、印尼工程代表处等25个海外公司和服务机构;陕鼓节能环保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系统服务方案覆盖俄罗斯、印度、印尼、土耳其、美国、德国、巴西、韩国、西班牙等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图片2

采访团一行来到陕鼓集团

特别是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格局下,陕鼓集团主动发力,与民企500强的攀华集团强强联合,携手共建菲律宾总统梦想工厂;在印尼建设了印尼国内最大的空分项目,并建设运营8套发电项目。同时,陕鼓集团正积极推进塞尔维亚钢厂升级改造等海外工程项目的执行,海外项目履约率100%。

2020年,陕鼓集团以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双重身份全程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向全球客户展现陕鼓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的品牌形象。此外,陕鼓集团在打造全球供应链创新体系中促进外贸创新,成立了西安联易得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欧洲采购中心、印度采购中心。2020年,陕鼓集团进出口协议额达到130多亿元。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陕鼓集团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持续拓展陕鼓海外空间,已获得菲律宾、印尼、俄罗斯、土耳其等冶金、能源、化工领域数十项海外项目订单,以“陕鼓装备”和“陕鼓方案”助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新发展。

图片3

陕鼓集团的车间内景

未来,陕鼓集团还将全力打造全球市场体系、全球研发创新体系、全球供应链创新体系、全球金融创新体系,通过海外直采,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输出高效节能绿色产品和优质的“陕鼓方案”,并与全球合作伙伴互为市场、互为资源,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齐传彬)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