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开展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7月25日,西咸新区开展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带队,用一整天跑遍五个新城和能源金融贸易区,对18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涵盖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临空经济、科技研发、文化旅游、总部经济等产业类项目及学校、医院等公共配套类项目,通过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进一步凝聚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参加。

图片1

上午,观摩团在泾河新城、空港新城、秦汉新城先后观摩了隆基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陕西秦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国家临空经济会展中心等9个项目。

下午,观摩团来到能源金融贸易区、沣东新城和沣西新城,先后观摩了能源金融贸易区二期总部基地、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西部云谷三期等9个项目,这些在建项目引领带动能力强,特色亮点显著。

图片2

西部云谷三期

图片3

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

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项目介绍,深入询问项目规模、建设进度、产品研发、特色亮点和保障措施等情况,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近距离感受到新区蓬勃的发展态势,也真切地认识到一些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作为,持续用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新区高质量发展。

岳华峰在总结时指出,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是落实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关于加快项目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有力举措,对于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西咸新区强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突出产业链构建,精心做好项目谋划、加快项目招引建设,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一批优质项目相继落户,但还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项目体量不大、效益不高等问题,要通过本次项目观摩,变压力为动力,补短板、强措施,切实提升抓项目的能力和比学赶超的干劲。

图片4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

岳华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抓实抓细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推进等工作,真正把高质量项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切实发挥好项目带动作用,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机遇,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进一步完善抓项目机制,加快推动意向项目落地、签约项目开工、在建项目竣工、完工项目达效;要全方位做好项目服务,加快水电气暖等硬件配套和周边环境提升,强化人才支撑,及时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红线底线,为高质量发展筑牢保障。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西咸集团董事长,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园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