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百年璀璨 闪耀秦汉”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全民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浓厚氛围,7月23日晚,“百年璀璨 闪耀秦汉”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献礼建党100周年、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声乐组歌《追光者》发布会暨演唱会成功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由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策划、西咸新区暖阳沐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原创系列组歌《百年赞歌》由14首歌曲组成,经过后期反复聆听甄选,最终选定9首歌曲组成专辑《追光者》进行发布推广,这些歌曲全部由西安音乐学院教师、著名词作家陈晓涛作词并担任部分作曲。其中歌曲《追光者》是入选中宣部、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精品歌曲创作项目“听见中国听见你”的全国20首优秀歌曲之一,《到延安去》入选中宣部重点出版项目《百年赞歌》并被选入高中音乐教材,合唱《宝塔清风赞》获全国反腐倡廉歌曲一等奖,专辑还包含合唱歌曲《和你在一起》、新民歌《幸福要靠奋斗来》、民通歌曲《绿色诺言》、流行歌曲《天若有秦》《春风笑》《龙马吟》《盛世长安》等,后期将陆续进行推广。

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秦汉新城通过上党课、祭先烈、唱新歌、办实事,持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红歌,是经典的旋律,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抒发党和人民群众和谐共鸣之音,秦汉新城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担当作为,激励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精彩圆满办好十四运会比赛、谱写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追光者》主创陈晓涛在分享组曲创作初衷时说:“每一次创作,都是一场心灵的洗礼。源自历史的事实,归于内心的真实,寻找光、遇见光、成为光、绽放光,希望大家能够在其中学党史、感党恩,以一个更好的‘我’,致敬历史、时代和未来。”

活动现场,《终南》《到延安去》《追光者》《长安花》《龙马吟》……一曲曲朗朗上口、慷慨激昂的红歌,激荡起大家的爱党情怀,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发布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圆满落幕,全场人员起立高声齐唱,用美好的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