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多措并举 陕汽控股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落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汽控股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收集职工急难愁盼事项、聚焦企业发展难题、创建问题清单台账、快速制定解决方案,确保“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陕汽控股各单位共建立实践活动台账59个,解决企业发展问题34个,解决职工群众问题243个,形成成效转化方案措施101条,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落细。

“小改小革”让职工更安全

每天上下台阶1200次推料架,弯腰1800次定位板料,时刻要注意双手挤压的安全隐患……曾经,车架厂纵梁一车间平板切割线手工吊料的工作场景让党支部书记郑麦忙和他的同事们很忧心。

为减轻职工重体力负担,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郑麦忙指导车架厂纵梁一车间维修二班的老党员王小伟及其徒弟安阳,着手对设备进行了改造。王小伟介绍,通过将不同控制系统进行电路设计、整合,并在横梁上设计把手,加长支架,使原来需要1个人登高推料架、2个人手扶脚蹬来定位的作业流程,变成了只需2人站两侧通过遥控控制、借助辅助把手定位即可完成,既降低了劳动强度、消除了安全隐患,准确度也更高了。

“现在不用登高,也不用弯腰、脚蹬定位板料了,操作起来安全了很多”,操作工李晓鹏指着原先放台阶的地方说。据了解,去年以来,像这样的“小改小革”,仅王小伟所在的班组就有29项,解决的都是最实际的问题,让职工更省劲、更安全。

聚焦生活解决职工“急难愁盼”

炎炎夏日,职工用完餐后坐在一起边吃西瓜边聊天,已是陕汽控股餐厅里常见的场景。原来,为做好职工后勤保障工作,华臻服务深入调研员工需求,对餐厅各窗口饭菜品种进行更换,增加了岐山擀面皮等凉制品,扩大职工的选择范围。同时,结合季节的变化,增加西红柿鸡蛋汤、绿豆汤、酸梅汤等6种免费汤品,开展免费送西瓜等活动。

围绕保障和改善职工生活,陕汽控股各相关单位还积极解决居住、出行等“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保卫部聚焦职工停车难问题,扩建停车场、改造停车场自助洗车设备,为职工停车出行提供便利;公司工会聚焦职工租房、婚恋、电动车充电等问题,协调增加公租房源、策划启动大龄婚恋“一对一”服务项目、增加电动车充电桩,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后勤服务部聚焦职工家属区无路灯问题,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问题。

全面开展“我为客户办实事”

在高度关注职工需求的同时,陕汽控股党委把“我为客户办实事”也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内容,围绕客户需求,调研挖掘、分析痛点,做好“两个关注”,即关注产品全生命周期、关注客户经营全过程,借助后市场板块业务平台,打造线上与线下服务体系,以“整车+车联网”综合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及时、更全面的服务。

据介绍,在天行健车联网近期上线的“天行健后市场服务微信小程序”,客户通过手机即可进行管车快捷操作,查车辆定位、轨迹、里程、油耗等,掌握车辆实时运行情况,提升承揽货物竞争力,便于灵活调配运力,增添管车用车“好帮手”。

多年来,陕汽控股也一直致力践行关爱卡车司机,行业内首次发布《中国卡车司机生存现状蓝皮书》,开创性举办“中国卡车司机节”。近期,陕汽控股联合内蒙古医科大附属医院在呼和浩特陕汽内蒙古德赢汽贸4S店开展的关爱卡友身体健康义诊活动,近150名卡车司机接受义诊,不少人提早发现了自身疾病隐患。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接下来,陕汽控股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进新征程,使企业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果更好地惠及社会、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说。(齐传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