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百名农业专家下乡结对服务 以科技助力农民增收

21日下午,记者从兰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局根据市委组织部“科技人才下乡计划”通知,结合《2021年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方案》,即日起开展百名农业科技人才下乡结对服务活动,多渠道为全市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提供智力支持。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兰州高原夏菜、玫瑰、百合、中药材、马铃薯、畜禽牧业等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布局,遴选100名左右农业专家“一对一”结对帮扶一批有特色、动作好、示范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示范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开展多形式、多途径、全方位联合指导服务,帮助经营主体开展科研指导、技术提升、品牌打造,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并通过实用技术培训,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带出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农业技术骨干和企业家。

开展农业科技人才下乡结对服务活动,旨在推动全市农业科技人才深入基层一线,建功立业,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通过对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示范园区、家庭农场等服务对象,开展高效、快捷、便利、灵活、务实的科技服务活动;有效示范推广一批先进实用技术,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培养形成一批优秀科技服务团队,打造一批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基地,切实为全市农业发展、农民增效提供智力支持。据悉,目前百名农业专家已与农业经营主体成功对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百名农业专家下乡结对服务 以科技助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