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启动

记者从湖北省台办获悉,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19日正式启动作品征集,面向两岸特别是两岸高校师生征集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期间原创的微电影、微视频。

本届大赛以“今天·味道”为主题,“今天”旨在传达两岸年轻人对当下生活、情感、工作、事业、理想等新情势、新挑战的感受;“味道”可以是食物的味道,也可以是情感的味道、生活的味道。

组委会介绍,大赛将从征集作品中遴选30部入围作品,并从中评出“金飞燕奖”作品1部、“银飞燕奖”作品2部、“铜飞燕奖”作品3部及相关奖项。获奖作品最高可获1万元奖励,颁奖典礼将于今年11月在武汉举行。

“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由湖北经济学院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共征集微电影作品近5000部,成为两岸青年微电影爱好者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记者金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