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文化名人看全运”采风行活动走进西安国际港务区

7月21日,“文化名人看全运”采风行活动走进西安国际港务区。活动中,由陕西文化界名人组成的采风团,来到西安奥体中心、“三河一山”绿道奥体驿和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深入了解国际港务区的崭新面貌。

图片2

在西安奥体中心,采风团成员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先后走进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跳水馆,感受千年古都文明、现代建筑艺术和体育精神的完美结合。“一场两馆”以“品”字形布阵,气势宏伟、造型独特,引得采风团成员们赞叹不已。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朱鸿说:“‘一场两馆’设计理念新颖、兼顾传统文化元素,让人耳目一新。期望国际港务区在未来规划建设中,继续从艺术审美角度出发,秉承优势,结合山川地貌特征,保留本地特色元素,持之以恒做到‘随物赋形’。”

紧邻西安奥体中心的“三河一山”绿道奥体驿,是国际港务区灞河段绿道沿线的一级驿站,总建筑面积655平方米,兼具休息、读书、购物等游客服务功能。采风团仔细了解“三河一山”绿道基本情况和“全域治水碧水兴城”工作进展情况,见证国际港务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取得的最新成果。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表示:“在国际港务区看到了‘绿色陕西’的水准和高度。随着十四运会即将到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这片土地上变为现实。”

图片3

随后,采风团来到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了解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开行情况,见证国际港务区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大格局加速形成的欣欣向荣局面。

此次活动深入挖掘十四运会的文化精髓,展示了国际港务区迎接十四运会的浓厚氛围。活动中,采风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以采风活动为契机,从文化视角看全运,创作十四运会相关的散文、诗歌、书画等作品,传播全运故事、展示陆港形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