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不满意可差评!甘肃出台政务服务管理办法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试行)》提出,将把“好差评”评价结果纳入绩效评价,作为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和工作人员个人绩效考核、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政务服务“好差评”指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即“评价人”,对政府部门及其授权或委托的其他组织行使行政权力、履行公共服务职责过程中提供的服务作出评价。“好差评”工作遵循自愿真实、公开透明、统一标准的原则,政务服务机构和工作人员不得强迫或干扰评价人的评价行为。同一类政务服务事项在不同渠道、不同地区办理时,遵照国家规范统一服务标准和评价标准。各级政务服务管理机构和政务服务机构要严格保护评价人信息,不得向任何无关方泄露。评价内容包括各级政务服务机构的服务事项管理、办事流程、服务规范、服务效率,政务服务平台的便捷性、完善性、便民度以及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业务能力、服务水平等。评价等级设置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等级,“不满意”“非常不满意”等级为差评。

收到差评和投诉后,相关部门要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由业务办理单位第一时间联系评价人,沟通了解情况,进行回访核实。对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建立台账,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及时在差评整改系统中反馈。因客观原因需要延期的,最多不超过10个工作日,但需向评价人说明理由。“好差评”评价结果纳入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与接受评价单位、个人绩效考核挂钩,作为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和工作人员个人绩效考核、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 实习生马也湘)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不满意可差评!甘肃出台政务服务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