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西安市国资委系统“水务杯”职工书画摄影展作品征集圆满结束 评审即将开始

图片1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召开,坚定文化自信,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彰显国资国企人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勇担当新作为,展现职工艺术风采,由西安市国资委主办,西安水务集团承办的“国资翰墨迎全运•筑梦百年颂华章”——西安市国资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助力十四运“水务杯”职工书画摄影展作品征集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开展,7月9日圆满结束。西安各市属国有企业,各直管企业,党组织关系在西安市国资委的各中央、省属企业,西安各区(县)、西咸新区管委会、各开发区管委会国资监管机构,西安国企之家各成员单位及市国资委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创作,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共征集作品1491件,其中书法篆刻作品397件、绘画作品177件、摄影作品917件。

图片11

作品创作现场

为呈现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文化盛宴,7月9日、12日、19日,活动执委会主任孙晋辉连续三次主持召开工作研讨推进会。研究确定参展作品评审时间为7月21日至23日,地点为西安市自来水公司五典坡配水站,并按作品类型制定出书法、美术、摄影评审规则,研究细化落实措施,形成既抓总又分头负责,各尽其能的工作推动格局。

据了解,郭线庐、吕峻涛、王犇、石瑞芳、张红春、杨洪波、杨小兵及省市书协、省市美协和省市摄影家协会的15位业内专家担任本次评审活动评委组成员。西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炳科担任本次书画摄影作品评审工作监审组组长,对本次评选工作进行监审。由中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宣研处处长、《西安党史》主编窦庆对参评作品在思想意识形态领域进行全程把关。评委组将对书法、美术、摄影三大类作品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认真负责的评选出优秀作品并用专业的视角进行精彩点评。届时,将产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特别创意奖和优秀组织奖等三大类各7种奖项。

据悉,即将获得世界纪录的西安华衡集团职工集体创作的600米中国画长卷《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西安水务集团职工集体创作的百米长卷《诗画秦岭》、西纺集团职工创作的5米国画《铁骨凌寒万花开》及万余字小楷书写节抄《共产党宣言》等作品精彩呈现。本次参审作品各具特色、笔墨精湛、神形兼备,充分表达了西安市国资国企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企的巨大热情和对十四运顺利召开的殷切期盼。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