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工行西安长安区支行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7月18日上午,工行西安长安区支行党总支联合工行西安分行办公室党支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长安区王莽乡孟家村汤房庙小学长柞工委纪念馆,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9

工行西安长安区支行党总支书记常梅现场讲授题为《重温党的历史,争做时代先锋》的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百年党史。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的浴血拼搏,100年的劈荆斩浪,100年的春华秋实。回首我们党苦难辉煌的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首用生命和鲜血谱成的交响曲,而中国共产党的今天,则是一部由和谐与欢乐组成的乐章。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争做时代先锋,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践行知党、爱党、兴党的历史使命。

随后,工行西安分行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现场观看“中国共产党原长柞工委事迹”及“弘扬白河三苦精神”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纪念馆等一系列活动,感受并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赤胆忠心与坚韧意志。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令大家铭记重重叩击着心弦的一种强烈情感,高高飘扬在心间的一面精神旗帜。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牢记历史使命,为新中国、新时代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