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市“秦创原”科技成果供需对接系列活动——航空航天新材料专场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西安市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强化双链融合,推进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19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指导,西安市科技局、工信局、金融局、西安航天基地联合主办的西安市“秦创原”科技成果供需对接系列活动——航空航天新材料专场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

西安市“秦创原”科技成果供需对接系列活动——航空航天新材料专场海报

航空航天新材料产业是西安市“6+5+6+1”现代产业体系之一,也是科技成果最为密集的产业之一。据了解,此次对接会邀请了驻市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及金融投资机构100余家,通过科技成果推介、技术需求发布、金融政策宣讲等形式,推进科研人员的硬科技成果、企业家的成熟市场通道、投资家的雄厚资本深度融合。

对接会现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1所、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高校及科研单位共发布了7项科技成果。这些项目匀是各单位在航空航天新材料领域多年的研发成果,可广泛用于医疗、煤化、精密加工、复合材料生产等领域,有助于提高多个行业攻克屏障、改进工艺、提高效益,发挥高新科技对多行业的带动作用。

此外,精宇科博电瓷电器、智贯燎辰信息科技、中天盛隆智能科技等民营科技企业还现场发布了自身的技术需求,通过现场对接,分别与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化工学院签署科技成果转化框架合作协议。

长安博大传动科技研究中心揭牌

在会上,与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长安大学与博贤传动科研平台——“长安博大传动科技研究中心”的揭牌。据了解,双方将充分发挥长安大学在机械工程学科的技术与人才优势、博贤传动在工程车辆动力系统领域的行业优势,共同开展在车辆传动系统研发、研究生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紧密合作,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和事业共同发展。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市“秦创原”科技成果供需对接系列活动——航空航天新材料专场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