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交房即交证”实现常态化

1

继吾悦公馆之后,近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万科大都会云栖项目121名业主也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和新房钥匙,成为又一个 “钥匙”“房本”同时拿的项目,标志着沣西新城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实现常态化。

据悉,该项目在总结吾悦公馆试点项目经验基础上,通过信息共享、提前服务、压缩时限等多项措施,将规划核实、联合验收、竣工备案、权籍调查、契税缴纳、首次登记、转移登记等房产办理有关事项集成为“一件事”办理。这不仅是沣西新城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业主代表陈先生拿到钥匙和房本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家人报喜,他表示:“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给我们业主吃了定心丸,衷心点赞沣西新城!”

“交房即交证”是沣西新城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决策部署,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重要举措,是破解不动产登记工作堵点和难点的有效探索。今后,沣西新城将持续拓宽服务广度和深度,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记者 周婷婷 代泽均)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沣西新城“交房即交证”实现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