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

上半年陕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0.7%

7月19日,记者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上半年,陕汽累计生产汽车13.65万辆,同比增长20.82%;累计销售各类汽车14.66万辆,同比增长30.7%;实现工业总产值569亿元,同比增长16%。陕汽品牌价值跃升至350.65亿元,同比增长19%。

今年上半年,陕汽加快构建新业态,激发创造力,积极推进以子公司德银股份为主体的后市场布局,统筹全产业链资源,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后市场支撑效应持续提升。陕汽天行健车联网服务系统在网车辆突破91万辆,通过深挖大数据价值,驱动企业研发、销售、质量、财务等领域管理升级,新业态的创造力持续激发。

与此同时,陕汽不断突破技术壁垒,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策划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两链融合”方案,牵头组建“陕西省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联合体”,开展协同创新;燃料电池、智能网联等技术研究成效显著,大功率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控制技术、高压供氢系统及氢安全技术实现突破。企业上半年新增专利技术122项,新技术驱动力有效彰显。

陕汽坚持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充分发挥整车企业的龙头引领作用,聚焦节能、环保、安全和智能等领域发展,引入国内外领先的零部件和专用车企业来陕汽周边布局。2021年,陕汽计划投资项目70个,总投资77.93亿元;自主引进29个国内外领先的零部件和专用车企业来陕布局,投资总额近120亿元。(记者 沈谦)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上半年陕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