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邮储银行宝鸡市分行推动绿色普惠金融走深走实

近年来,邮储银行宝鸡市分行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始终坚持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营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和网点优势,围绕“污染防治”等领域,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绿色金融与普惠金融协同发展,有效提升绿色金融可得性与覆盖面。

普惠金融服务往“深”里走

邮储银行宝鸡市分行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助推普惠金融往深里走。截至目前,累计向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等经营主体投放贷款超20亿元,其中个人经营性贷款投放13.88亿元、小企业贷款投放7.49亿元。据悉,该行不断深入市场,了解行业特点、客户需求,开发粮食购销行业专属贷款产品“粮食贷”,为地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源源活水”,累计向粮食购销行业发放贷款突破2亿元,全力保障全市夏粮收购工作。除此之外,该行不断深化与担保公司合作。积极探索银担合作新模式,推出银担“总对总”贷款产品,包括用工贷、科技贷、线上小微易贷、农贷通等产品,均采取见贷即保方式,无需企业、个人客户提供任何担保。2021年已成功为15户企业、40户个人客户投放贷款超8000万元,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融资难题。

绿色信贷投放往“实”里走

邮储银行宝鸡市分行充分发挥普惠金融优势,重点围绕“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助力宝鸡生态环境与经济绿色发展,绿色信贷投放扎实推进。据悉,截至5月末,该行投放绿色信贷余额接近2亿元,较年初增加超8000万元,增幅达70%以上。宝鸡一家从事废旧物资收购、再生资源综合加工利用的企业,在全市建设510个回收网点及废橡胶、废有色金属等再生资源专业分拣中心,同时建立了宝鸡市再生资源信息平台。邮储银行宝鸡市分行积极与该企业取得联系,第一时间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并为其提供2000万元资金支持,疫情期间,还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邮储银行宝鸡市分行将继续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理念,在做好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深化转型,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不断扩大普惠金融产品覆盖面,助推绿色金融与普惠金融有机结合。(袁相龙 通讯员 胡蓓)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