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青海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累计投保约235万人

记者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海监管局了解到,2015年以来青海省由政府出资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意外险补贴,五年来,青海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已累计投保235.45万人,提供风险保障金额高达588.63亿元。

据了解,青海省民政厅、青海省财政厅等部门于2015年联合出台《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办法》等文件,率先在全国建立起政府补贴、覆盖全省城乡全体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制度,政府为60岁以上参保老年人给予补贴(特困老人30元/年人、普通老人10元/年人)。该项目保险方案打破了目前市场上意外伤害保险的年龄限制,60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以参保,解决了市场上老年人投保难,理赔难等难题。

中汇国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总经理王永权说:“在政府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我们发挥普惠保险‘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开发具有青海高原特色的惠民保险,这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大好事。”

今年,青海惠民保险在不上涨保费的前提下,全面提升意外医疗、残疾用具、骨折保险金、意外住院津贴、救护车费用、ICU治疗、交通工具七项保障金额,新增新冠肺炎身故保障,这是青海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又一红利。

相关部门介绍,保险项目已全面实现手机线上投保功能,通过微信输入“青海惠民保”进入参保入口即可按需参保。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产品方案,积极与保险公司对接,力争在产品方案中增加补充医疗项目等更加丰富的保障,通过普惠的价格、高额的保障、优质的服务,让青海人民在医疗保障和健康服务上有更多的选择。”王永权说。(记者张子琪)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