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五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首访走进陕汽控股

编者按:为全面展示陕西省属企业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和新业态,传递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国资委、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的“百年巨变看陕西 恰是风华正茂时”——第五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暨“聚焦国企高质量发展”采访活动于2021年7月19日正式启动。中省市媒体采访团将走进陕西省属国企,深度挖掘、采写、摄制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内容产品,通过全媒体平台向世界展示追赶超越的新陕西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719205422

7月19日,“百年巨变看陕西 恰是风华正茂时”——第五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暨“聚焦国企高质量发展”采访活动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汽控股”)启动。

图片1

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相强(右一)向采访团介绍陕汽整体情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党委书记、总编辑王晓辉带领采访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之路,走进陕汽展厅、总装车间等,了解陕汽产品研发、生产等相关情况,感受陕汽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下,实现党建引领生产再创新高,展现国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所迸发出的陕西力量。

陕汽控股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制造企业、也是陕西省属国有企业中的典型代表。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复工复产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命脉所系,国有企业是生力军、主力军,在复工复产方面要起到这个作用。他希望国有企业能够再接再厉,把握机遇,化危为机。特别要创立发展新的模式、新的业态、新的技术、新的产品。

图片2

采访团成员了解陕汽控股总装车间创新工作成果

图片3

媒体采访团走进陕汽控股总装车间参观采访

据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相强介绍,近年来,陕汽控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积极构建跨学科、跨领域的产学研创新平台,加快清洁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技术研究,企业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不断丰富,企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至2020年末的五年时间内,陕汽实现人均收入大幅度增长,产量同比增长174%,产值同比增长134%。

图片4

陕汽控股总装车间作业的工人们

图片5

陕汽控股总装车间作业的工人们

图片6

陕汽控股总装车间作业的工人们

自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以来,陕汽人牢记嘱托、追赶超越,围绕“四新”重要指示落地,以深耕“五个融合”为抓手,实现党建引领生产经营业绩再创新高。今年上半年,集团累计生产汽车13.65万辆,同比增长20.82%,实现工业总产值569亿元,同比增长16%,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了“陕汽智慧”和“陕汽力量”。

目前,陕汽控股已成长为我国重型军车主要研发生产基地、大型全系列商用车制造企业、首批整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省属国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位列2021《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216位。

图片7

第五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媒体采访团合影

“未来陕汽将按照公司‘十四五’规划,坚持不懈做大商用车、做精专用车、做强零部件,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高质量发展,年产汽车将达30万辆,营业收入1500亿元。”周相强表示。(董旭叶)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