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亮相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7月16日至18日,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旅游博览以“开放创新理念 丝路文旅共生”为主题,旨在以优质旅游推进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陕西省丝路起点的引领作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家和地区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对话与合作,助力丝路沿线旅游业双循环格局下的可持续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19105338

西咸新区组织昆明池七夕公园、华侨城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诗经里小镇、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丝路欢乐世界、牧马文创、臻秦文化、秦汉新丝路、盛百世等16家文化旅游企业积极参展。站位设在1号馆,展台通过多样的旅游资源和丰富的文创产品凸显新区“多彩西咸”文化品牌,众多参展观众对新区参展的文旅资源及文创产品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前来看展的高亚龙家住陕西榆林,在谈到对西安旅游的印象时说:“以前到了西安,必须要去大雁塔,钟楼,鼓楼,这两年西咸新区的昆明池、诗经里、茯茶镇这些地方也经常成为了必选景点,家里的孩子还要去乐华城,既有文化底蕴又有现代气息。”

茯茶镇参展代表雷欢度表示,这次旅博会聚集了众多国内外及省内外优秀的文旅企业,为行业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互相交流和学习平台,也为企业日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作为西咸新区文旅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是一次非常难得机会。

近年来,西咸新区抢抓陕西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目标机遇,牢固树立文旅融合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核心产品打造、公共服务提升等重点工作,文旅产业发展亮点纷呈。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项目、西安恒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陕旅丝路欢乐世界、秦博物院等一批文旅项目加快推进。今年6月17日,华侨城玛雅海滩开园运营,为新区再添一处潮玩新地标。截止目前,新区共有A级景区17家,其中4A级景区5家,省级研学旅行示范基地8家,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入选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中国秦岭乾坤抗衰老中医药养生小镇获批国家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成为新区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一大亮点,旅游品牌效应彰显。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咸新区亮相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