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精彩亮相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7月15日,以“致敬建党百年,阅享盛世书香”为主题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为积极展示近年来的优秀出版成果,加强与业内的交流互动,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组织所属8家出版社携1500余种精品图书精彩亮相本届书博会。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程宁博视察集团展区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翻看参展图书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欢院了解参展情况

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宋亚萍了解参展图书情况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程宁博,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与反非法反违禁处处长张涛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欢院,党委委员、总编辑宋亚萍,副总经理马毅、李晓军,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白水平分别来到集团展区,了解参展情况,翻看参展图书,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集团展区一角

翻看集团少儿类图书的读者

读者翻看“饕书客”系列图书

集团参展图书涵盖主题出版、人文社科、文学艺术、少儿教育等多个类别,《大道无垠——了不起的中国共产党》、“饕书客”系列、《装进书包的秘密》、《诗词里的古都》等新书力作吸引不少订货商前来订货和洽谈业务。出版社编辑人员、发行人员主动与新老客户加强联系,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新华书店订货人员积极对接全国各大出版社,详细了解推出的重点新书、畅销图书,为做好一般图书销售打下良好基础。

对活动进行直播

订货商采购集团版图书

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重点新书

参展期间,陕西人民出版社分别举办了《中国人怎样干成了小康社会》、《国家至上》新书发布会,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分别举办了《地球礼物中国脊梁——带你走近神奇大秦岭》、《少儿科普三字经》分享会,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举办了《中国史前遗址博物馆》丛书推介会,陕西旅游出版社举办了《我是如何上天的——宇航员托马养成记》新书发布会,引起众多读者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金文集成》、《中国蜀道》、《空间科学发展与展望丛书》、《揭秘超级工程》、《穿越历史看孔子》等多种集团版图书入选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暨全国出版物精品展,充分彰显集团近年来在精品出版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陕西人民出版社:

《国家至上》新书发布会

7月16日上午,陕西人民出版社举办《国家至上》新书发布会。程宁博出席并讲话,张炜致辞,王欢院、宋亚萍、马毅、李晓军、白水平、张涛等出席会议。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作者赵韦分享了创作历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程宁博讲话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致辞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讲话

该书作者赵韦介绍创作历程

出席新书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

陕西人民出版社:

《中国人怎样干成了小康社会》新书发布会

7月15日上午,陕西人民出版社举办《中国人怎样干成了小康社会》新书发布会。程宁博、张炜、王欢院、马毅、李晓军、白水平、张涛等出席会议。宋亚萍致辞,该书主编、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作视频发言,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钟卫国、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李晓燕分别作了发言。

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宋亚萍致辞

该书主编韩保江教授作视频发言

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教授钟卫国发言

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教授李晓燕发言

陕西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小峰主持

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中国史前遗址博物馆》丛书推介会

7月15日下午,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举办《中国史前遗址博物馆》丛书推介会。张炜、王欢院、马毅、李晓军、白水平、张涛等出席会议。该套丛书的责任编辑详细阐述了出版历程、主要内容、特色亮点等。

出席推介会的领导和嘉宾

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编辑宋宇虎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介绍丛书的出版历程、主要内容

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

《地球礼物 中国脊梁——带你走近神奇大秦岭》分享会

7月15日下午,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地球礼物 中国脊梁——带你走近神奇大秦岭》分享会。马毅、李晓军、白水平等出席会议。主持人介绍了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近年来出版的关于秦岭的优秀出版物,与现场读者进行互动,并赠送了精美礼物。

观看纪录片《守望秦岭》

与现场读者进行互动

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

《少儿科普三字经》分享会

7月16日上午,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少儿科普三字经》(有声播讲版)分享会。该书作者亚子(刘亚伟)表示,该版本穿插有简单的知识解说,还有启发阅读的卡通对话,是一部朗朗上口、通俗易记的科学启蒙读物。

该书作者亚子分享创作历程

陕西旅游出版社:

《我是如何上天的——宇航员托马养成记》新书发布会

7月15日下午,陕西旅游出版社举办《我是如何上天的——宇航员托马养成记》新书发布会。马毅致辞,李晓军、白水平等出席会议。该书译者、第九届傅雷翻译出版奖文学类获奖者林苑介绍了翻译过程。

该书译者林苑介绍翻译过程

小读者踊跃回答问题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精彩亮相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