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甘肃永登县王家坪村:花开小康路

盛夏清晨,从永登县城乘车出发,不足十分钟路程便抵达大同镇王家坪村。清新的空气中飘逸着淡淡花香,放眼望去,芍药、郁金香、海棠……成片的花儿竞相争艳。

如今,这片花海,不仅仅是村里人的“后花园”,更引着全村人踏上幸福小康路。

位于庄浪河畔的王家坪村,兰新铁路、312国道、连霍高速穿村而过,区位优势明显。以前,王家坪村户户种花“小而散”,难成规模,村民们会种不会销,优质玫瑰卖不上好价钱,农户和市场之间似乎有着无形的鸿沟。

这几年,王家坪村通过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扩大土地流转规模,逐渐形成了以玫瑰产业、高原夏菜、休闲旅游为主的特色产业。

每逢周末,王家坪村附近的西部玫瑰谷里游人如织。观景、赏花、购买特色农产品……众多游客来这里感受乡村旅游的别样情趣。

西部玫瑰谷由当地引进的龙头企业甘肃东方天润玫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造,不仅有千亩玫瑰基地,还围绕玫瑰产业精心建了玫瑰产品展厅、观光古建长廊、人工湖、花卉观赏园等景观。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西部玫瑰谷举办玫瑰原产地体验游活动,游客在玫瑰谷里采摘玫瑰、了解玫瑰产品与玫瑰文化。

记者 薛砚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永登县王家坪村:花开小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