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中招录取7月24日至8月8日进行

西安市今年中考城六区普通高中招生完成网上填报志愿后,全市中招录取计划于7月24日至8月8日进行。记者了解到城六区普通高中录取将分两批次进行,平行志愿录取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

平行志愿录取依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同批次平行志愿录取,首先对于本批次线上的所有考生,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逐分根据每个考生所填报A、B、C学校的先后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学校。当出现考生所报平行志愿中的多所学校都符合投档条件时,只能投向最靠前的一所学校,不能同时投向多所学校。

平行志愿录取时计算机自动完成两个步骤检索工作,首先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检索每位考生,二是对每一分数段上的每位考生,依次检索其填报的A、B、C三个学校,若考生自身条件满足A学校,就投档到A学校,否则继续检索B学校,若条件符合B学校,就投档到B学校,否则继续检索C学校。依次类推,只要被检索的学校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

录取过程中,分批次公布录取结果,城六区考生可登录西安市教育局官网进行查询,点击“西安市招生考试服务管理”,进入“2021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结果查询”即可。(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代依菲)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市中招录取7月24日至8月8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