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农行西安分行开展“传承红色金融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7月9日,农行西安分行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大唐西市博物馆参观红色金融展,开展“传承红色金融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百年红色金融史,汲取奋进前行力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金融展由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银保监局、陕西证监局主办,展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开展的红色金融斗争和艰苦卓绝的探索实践,展现了我国金融业尤其是陕西金融业的历史变迁和发展成就,是党的红色金融史学习教育好课堂。

在展览馆讲解员引领下,大家先后有序参观主题展板,通过史实资料、图片展板、数据模型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红军时期建立的瑞金红色银行、陕甘宁边区银行及发行的货币,从1949年陕西金融体系的初步确立,到改革开放多类型陕西金融机构体系建立,展现了陕西金融业改革发展历程和所取得巨大成就。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个个跃升的数字、一段段光辉的历史,打开了金融人的红色记忆,感叹在党的领导下金融业实现的一次又一次跨越式发展,深深感到做为金融人的骄傲和自豪。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机关党员对金融业发展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一直牢牢把握金融事业发展和前进的方向,指引我国金融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已成为重要的世界金融大国。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史为鉴,筑牢信仰基石,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金融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岗位,围绕省行党委“158战略”和西安分行“135”追赶超越目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支持新时代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靳跃兴)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