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读者大会”亮相第30届全国书博会

15日在山东济南开幕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举办“读者大会”,通过主题演讲、名家访谈、经典诵读等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展现新时代全民阅读、书香社会建设新气象。

本届“读者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阎崇年、叶小纲、罗平汉、欧阳自远、曹文轩、陈洪、铁流、史雷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名家,围绕“百年伟业”“文化兴邦”“科技强国”“少年启航”等不同话题,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人生感悟。

“读者大会”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国出版集团倡导发起的全民阅读活动,自2008年在全国书博会首次亮相以来,已连续举办13届,累计向举办地儿童福利院、图书馆、农家书屋、大中小学、社区、部队等单位捐建80余个“读者之家”,捐赠精品图书约30万册。(记者史竞男、萧海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读者大会”亮相第30届全国书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