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珠海透水事故14人被困 已投入超千人救援

这是7月15日拍摄的救援现场(手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王浩明 摄

新华社广州7月15日电 15日凌晨,广东省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1.16公里位置发生透水事故,导致14名施工人员被困。截至记者发稿,已有超千人投入救援,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珠海市副市长张宜生介绍,事故发生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调集广州、深圳、佛山等周边8个城市的救援力量支援珠海,珠海第一时间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超1100人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排水设备正在从隧道向外排水,多台救护车在周边待命,现场应急发电和通信设备已建立,救援人员分批次进入隧道口。

张宜生说,目前救援措施一是查找隧道上方透水点并对透水点进行围堰封堵,截至12时30分已经围堰合拢,采取强抽与涵管放水相结合降低水库水位。二是组织移动排水泵车对隧道内积水进行抽排。自15日5时许全面开始抽排水作业,现场作业面正在救援的移动排水泵车5台,每小时抽水量达1.54万立方米,另有20台泵车在周边待命。(记者王浩明 周自扬 陆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蒲森

(原标题:珠海透水事故14人被困 已投入超千人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