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18个项目入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陕西省有18个项目入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其中,4个项目被确定为第七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14个项目被确定为2021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化标准化改革,是陕西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截至目前,陕西省累计制定国际标准54项,国家及行业标准2390项,地方标准1976项,成立省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38个,累计开展试点示范项目1180个。此次陕西省一次性获批14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是历年来立项数量最多的一次,项目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突出顶层设计,将试点建设工作纳入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借势聚力、齐抓共管,真正建出质量、建出水平、建出成效;要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方式推动项目执行,注重协调性、突出引领性、体现操作性,真正让决策部署能够落地落细、见实见效;要在试点探索的基础上,不断激活标准化人才“蓄水池”,创新标准服务,探索符合陕西省实际的标准化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要不断挖掘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成功经验和成熟模式,通过标准化建设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创造价值,走出一条从制定实施到规则引领再到对外输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琪悦)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蒲森

(原标题:陕西省18个项目入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