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7月15日,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办。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公使盖布鲁·阿莱穆、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狄诺、伊朗驻华大使馆公使阿里·内马提、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等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上,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方面介绍了陕西文化旅游的发展概况。舞蹈《光启丝路》、非遗文化碗碗腔和皮影戏等表演将丝路之美、非遗之美完美呈现。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共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展商,国内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00余家文旅企业、机构,以及300余名特邀买家参展。

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2014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首倡举办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截至目前,博览会累计吸引4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旅游机构、企业参展。

推介会前,刘宽忍会见了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等一行。(记者 李卫)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蒲森

(原标题: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