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全国草原保护修复推进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7月15日,全国草原保护修复推进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副省长刘涛致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生讲话。

刘涛说,近年来,青海坚持不懈保护修复草原生态,扎实推进退牧还草、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等重大工程,严格落实禁牧和草畜平衡等制度,草原生态功能持续向好,形成了以草原生态保护修复为主体、科学合理利用相结合的新发展格局。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林草局等相关部委和各兄弟省市的沟通交流,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全力推动青海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再上新台阶。

刘东生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夯实草原工作基础,构建林草一体化工作格局;强化资源保护,构建草原保护体系;加大草原修复力度,提高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科学开展绿化,扩大种草面积,提高林草覆盖率;提高草原科学利用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加大科研支持保障,提升草原科技支撑能力;全面落实林(草)长制,完善保护修复草原工作机制,把草原保护修复工作摆在与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统筹研究,整体部署,协同推进。(记者 叶文娟)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蒲森

(原标题:全国草原保护修复推进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