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高陵产教园拉开大幕 陕交职院新校区落户启动

近日,位于西安市高陵产教园区规划区内通远街道史喻村三组的大街小巷上,三五成群的人们顶着烈阳和暑热,或入户宣传、或测量登记、或搬离家具、或拆除墙体,机械轰鸣此起彼落,人声鼎沸热闹非常,一派繁忙、有序、和谐的拆迁景象。连日来,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拆迁工作紧锣密鼓,标志着西安市高陵区产教园区规划启动实施拉开大幕。

近年来,西安市高陵区紧扣“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目标,结合省市定位和高陵发展实际,制定了《高陵区空间战略规划》。产教园区作为该规划“八大园区”之一,旨在倾力打造陕西第一家产教园区,为全省乃至整个西北地区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该产教园区毗邻国道高速G3021高陵西出口,其间有中组部批准的“红色美丽村庄”通远村、西北政法大学前身的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红色熔炉”干部培养主题展馆、通远坊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有投资10亿多元的地标建筑高陵区文体中心,区位优势明显、红色资源丰富、人文底蕴丰厚、交通极为便利。改革开放以来,这里先后推出了高陵梨枣、狗娃猪蹄、史喻干馍、小磨香油、何村大棚菜、南茂号酱菜等在省内外叫得响、吃得香的特色农产品,既有风水宝地之实,更具人才摇篮之势。

2019年底以来,经过多次洽谈磋商踏勘了解,先后完成了陕交职院新校区项目的签约引进、土地预审、选址论证、可行性研究、总体规划等工作。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可容纳学生12000名,计划2024年建成投用。

为了保证该项目顺利推进,西安市高陵区及时成立专项工作组,全力保障并加速项目进程。7月5日,该项目拆迁工作开始启动,区级包抓领导和街村干部全部进入“5+2”“白+黑”模式,夜以继日风雨无阻入户宣传、测量登记、实地评估,居民群众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干部群众齐心合力再次跑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的高陵速度。通远街道干部王博告诉记者:“此次征迁共涉及416户,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丈量和评估,仅10日就签订交房协议47户,已有群众全部搬离,拆除工作也在同步推进。”

据悉,该项目涉及的1648亩土地已完成评估,进入清表阶段。(通讯员 李涵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