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松桃自治县:“党史+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警示教育基地展出的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令人唏嘘,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震撼和痛心,更多的是警醒,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我约束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月28日,贵阳银行松桃支行的党员干部参观松桃自治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后,大家有感而发。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实施“党史+警示”教育,为思想系上“安全带”、给行为装上“防护网”的一个缩影。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自选动作+规定动作”相结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学习、阵地教育、演讲比赛、主题党课等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用好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具体工作中,采取理论中心组围绕党的革命历史、党的发展历程、纪检监察史等内容,以史为鉴,照一照当下、找一找差距、说一说成长,践行入党初心,担当职责使命。并采取专题测试、随机测试等检验学习效果。开展好“党课开讲啦”活动,把党史教育融入经常性、常态化学习教育中。

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党史学习书目、党史文章、党史解读及视频资料等党史知识,做到学习内容“不漏学”、学习对象“不掉队”。运用好红色资源开展阵地教育、党性教育、红色教育。

“执法者守纪,律人者律己。今后,将坚持常态强化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唐义长)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松桃自治县:“党史+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