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启动 多位烹饪大师为宁夏食材“带货”

羊排搭配海参、枸杞鲜果烧溜……7月14日,在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现场,来自全国多地的中国烹饪大师工作室利用宁夏特色食材制作创新菜品,培育地标美食品牌,进一步打通优质农副产品到全国百姓餐桌的通道。

第四届中国丝路美食节暨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节由中国饭店协会和宁夏商务厅联合主办,围绕“畅通双循环 促进新消费”主题,开展会议、展览、对接、比赛四大板块活动。“将羊排与海参搭配,除了考虑口感上的搭配互补外,更主要的宁夏羊排的品质非常好,搭配海参这样的高档食材,也毫不逊色。”中国烹饪大师、楚菜大师余明社说。鲁菜非遗传人王永光和徒弟将鲁菜烹调方法烧溜用在了枸杞鲜果上,而这也是王永光第一次尝试用枸杞鲜果做菜。“这种做法外酥里嫩,保留了枸杞原有的营养成分,我们非常愿意将宁夏的食材带到山东去。”王永光说。

“我们希望能够借助美食节和工匠节这样一个活动平台,让宁夏餐饮饭店行业与全国餐饮饭店行业的业界精英和烹饪大师学习交流,提高宁夏优质食材的菜品研发和创新能力,同时助推宁夏饭店业管理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助推宁夏餐饮业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助力宁夏的枸杞、牛羊肉、葡萄酒等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徽)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多位烹饪大师为宁夏食材“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