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政务服务“走”出陕西省 “‘秦务员’政务服务驿站”推出“跨省通办”专区

当下,异地工作生活的群众越来越多,企业跨地区的经营活动也越来越频繁。国办在《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中提到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要素自由流动的重要支撑,对于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1

建设银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放全国网点资源,结合自身金融科技优势,全力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截至目前,陕西省20个政务服务事项可以在山西、甘肃、新疆、湖南、河南、江苏、重庆、青海8个省份进行办理,服务涵盖了社保、养老、婚姻登记等方面,极大便利了企业、群众办事,省时、省心又省力。

图片2

同时,陕西省内也上线了山西、四川、青海3个省份的37项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涵盖了户政、医疗、公积金等生活的多个场景。后续上线事项将会不断增多,服务涵盖范围也将不断扩大。

图片3

未来,建行陕西省分行将继续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的工作部署,不断优化“秦务员”政务服务体系,持续拓展跨省政务服务事项、完善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为三秦百姓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