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暑假来临 陕西壶口景区掀起“研学”热

壶口瀑布是世界最大的黄色瀑布,也是伟大中华民族的象征。壶口瀑布不仅展现了黄河流域壮美的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滋养了黄土高原这片土地,哺育了忠厚淳朴的陕北人民。

图片1

暑假来临,陕西壶口景区迎来了研学游热潮,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的研学团队接踵而至,走进陕西壶口景区,领略壶口瀑布的波澜壮阔,体验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课堂外汲取智慧。

陕西壶口景区依靠黄河文化影片《黄河之水天上来》、民族之歌《黄河大合唱》、民俗文化特色壶口斗鼓、奇特地质遗迹变迁、深厚历史文化渊源等丰富文化项目,精心打造精品研学课程,突破传统课堂束缚,让学生亲近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民族精神的自强不息。

图片2

壶口瀑布的壮丽景象,让学生们流连忘返,观赏黄河奇观,感受祖国壮美河山,了解壶口风土人情,研学之旅让学生们增进了对自我、自然和社会的认识,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做到了寓学于乐、知行合一,对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图片3

作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陕西壶口景区开展研学活动的团队络绎不绝,每年吸引数百万人研学观光和红色培训。景区通过“旅游+文化”“旅游+教育”融合发展,不断完善研学教育体系,将陕西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区打造成集地质博物馆教学、弧幕影院科普、十里龙槽探秘、胸鼓斗鼓现场体验、陕北剪纸现场教授、黄河大合唱互动于一体的全新研学旅游目的地。(陕西壶口景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