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调查

上海整顿挂牌价虚高 将核验二手房源价格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9日召开规范二手住房房源挂牌管理会议。会议明确,上海市在已实施房源挂牌核验的基础上,将增加价格信息的核验,以规范二手住房价格等信息发布行为。

上海市房屋交易管理部门将以市场真实价格为依据,对每套房源进行核验,没有通过价格核验的房源将禁止对外发布。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二手房源价格核验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整顿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信息服务平台企业的经营行为,也是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的重要举措。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明确,各经纪机构和房地产信息服务平台企业要严格执行挂牌房源价格核验,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诚信守法经营。对诱导虚高价格挂牌、哄抬房价、借机炒作、扰乱市场等行为,将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暂停网签等措施予以严肃查处。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住建委、上海市房管局等多部门还将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顿规范工作,遏制市场乱象,促进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郑钧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蒲森

(原标题:上海整顿挂牌价虚高 将核验二手房源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