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取得多项成果

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于13日闭幕。论坛期间,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就低碳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全球性、行业性话题进行了探讨,取得多项成果。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介绍,受邀参会的各国政要、前政要、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分别发表视频致辞,表示愿与中方一起,全球携手、全力合作,推动全球绿色转型,维护多边主义和全球治理向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世界。

论坛最后形成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治理;加大石漠化和荒漠化地区的治理与生态修复力度,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坚持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树立生态治理的大局观、全局观,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形成系统性的治理;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坚持多边主义应对气候变化等多项共识。

除主题论坛外,本届论坛还举行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绿色产品展销以及绿色产业项目推介会和项目集中签约。在闭幕式上,有10个绿色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约550亿元。(记者潘德鑫)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取得多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