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专利调查“三步走” 助力航天硬发展

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航天区域,根据上级2021年专利调查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三步走”工作模式,深入辖区科技类、研发类、生产装配类企业开展调研指导,实时了解企业所想所需,帮助企业开拓知识产权的运用转化和保护维权新思路,为促进西安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为全力做好本次专利调查工作,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挂图作战任务上墙。并对专利调查网上填报程序进行模拟操作,熟练掌握调查流程,强化知识产权促进、运用、保护,为指导企业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随后,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将辖区涉及的16家企业进行划分,建立初期接洽机制,了解企业基本信息和知识产权基本状况,约定后期入企走访调研时间,让企业少跑路减负担。

深入企业调研

最后,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向企业宣讲国家知识产权方面法律法规、鼓励知识产权企业创新政策及知识产权侵权类的典型案例,帮助企业拓宽知识产权业务领域维权及保护创新视野和思路。并以此次专利调查网上填报的督导工作为契机,加强对企业的了解,及时探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航天区域将继续加大日常走访调研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等服务,依照国家“十四五”知识产权战略规划要求,知不足、找差距、强抓手、重举措,全面提高航天基地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持续优化航天区域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专利调查“三步走” 助力航天硬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