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这3所学校被认定为陕西省示范高中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认定西安市第六中学等17所学校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的通知》,西咸新区秦汉中学、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西安市车辆中学被认定为“陕西省示范高中”。

西咸新区秦汉中学

图片1

西咸新区秦汉中学建校于2014年9月,是陕西省与清华大学省校合作落地项目,是清华附中亲自管理的首所京外公办全日制中学。2017年11月成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21年6月晋升为陕西省示范高中。学校高中部占地面积242亩,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教育教学设施全部按照新课改新高考的最高标准建设,高中教学实行小班制教学(每班45人以下)。

学校注重全面培养,在提高教学质量和升学水平上,尊重认知规律,尊重学科规律,尊重学习规律,科学施策,严谨求实,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

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

图片2

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是西安高新一中在高新区外管理的第一所分校。学校与高新一中实行管理上的七个“统一”:资源统一配置、人员统一调配、教学统一管理、课程统一设置、教研统一安排、考试统一进行、评价统一标准。管理团队成员均为高新一中初创时期就在校的骨干,经验非常丰富。学校硬件设施一流,400米标准跑道,24个理化生实验教室,96个普通教室,20余处功能场馆,包括红色会客厅、钱学森展馆以及可以满足学生社团活动和校本选修课程教学各种特色教室应有尽有。

学校现有教职工201人,100%本科以上学历,其中46%为研究生学历。学校以党建引领,推进“三培养”人才机制,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把党员中的骨干力量培养成学校管理干部。教职工中85人为党员,占教师总数的43%。

荣获陕西省示范高中后,沣东一中将聚力于课程改革、素质教育实施、队伍建设和办学绩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培养“有德行、会合作、敢担当、善创新”的全面发展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西安市车辆中学

图片3

西安市车辆中学1962年由铁道部西安车辆厂创办,现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辖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学校2003年晋升西安市重点中学,2007年晋升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21年6月晋升陕西省示范高中。学校现有教师167人,高级教师40名,骨干教师28名,省、新区思政课教学标兵、骨干4人。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篮球特色学校”“陕西省素质教育优秀学校”“西安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实验样本校”“西安市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等。现为西工大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成员校。

学校大力推进“课堂革命”,以“传统教学与信息技术有机融合”为思路,以“翻转课堂”为抓手,以“平板教学”为载体,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变革,逐步实现了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和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方式的变革。

近年来,西咸新区大力实施“一大工程三大革命”,深入推进课堂革命,着力打破以教师为中心、以教材为中心、以教室为中心的“三教”中心模式,创设以学生为中心、以课程为中心、以学习为中心的新型课堂,陆续涌现了一大批优质教师、优质学校。

西咸新区将以此三校被认定为“陕西省示范高中”为契机,在学校管理、课程改革、队伍建设、教研教改、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在帮扶引领薄弱普通高中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区域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