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16日公布

7月13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了致全市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提示今年西安市中招录取工作即将开始。7月16日12时,西安市2021年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将向社会公布。家长、考生可登录西安市教育局官网(http://edu.xa.gov.cn),也可到毕业学校、所在区县招办查询中考成绩。

西安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共分为2个招生单元。其中,“城六区招生单元”即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及其已划归开发区地区;“五区二县招生单元”即长安区、临潼区、阎良区、高陵区、鄠邑区、周至县、蓝田县及其已划归开发区地区,五区二县的每个区县为一独立招生区域。西咸新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继续由西安市、咸阳市教育局按原行政区划组织实施。

今年,西安市继续实施五区二县部分省级示范高中在城六区招生。西安市城六区考生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7日8时至19日18时,五区二县考生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0日8时至22日18时。

西安市教育局提醒家长、考生,西安市严格按照录取结果建立普通高中学籍,在西安市报名参加考试、且成绩达到最低控制线以上,被志愿学校录取后,才能通过审核,建立高中学籍。同时,提醒家长和考生不要听信一些机构“能为录取分数线下的学生建立学籍”“可以招收全日制高中学生”等违规宣传和虚假宣传。(记者 郭妍)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市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16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