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这个夏天来一场湖光山色的绝美邂逅

湖泊和夏天是绝配,微风、波浪,凉丝丝的触感,什么都不做,只要靠近,就能让燥热遁入无形。

湖泊的灵动,是未经雕琢的自然之美,带给人们的是一丝宝贵的平静。坐在湖边目睹日落的余晖照在湖面上,那干净清爽的色彩,还有那嬉水泛舟的愉悦,真是神仙一般的享受。

尽管甘肃省深处我国内陆,水资源较为匮乏,但湖泊众多,比如文县天池、碌曲的尕海湖、夏河的达尔宗湖、西和的晚霞湖等等。每到夏天,她们就进入了最美丽的时节,湖水碧波荡漾,清辉映月,湖畔绿草铺地,百花盛开,候鸟成群展飞,蔚为壮观。遇雨雾弥漫,天、山、树、水缥缈朦胧,宛如进入空灵之境;待到雨雾散尽,天空放晴时,万道霞光映照湖上,微波轻荡,流光溢彩,世外桃源莫过于此。

入伏天,来一场陇原水上观光之旅,既能够享受美好的湖光山色,又能够享受天然凉爽宜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这个夏天来一场湖光山色的绝美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