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五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聚焦国企高质量发展”采访活动即将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714094152

现代经济发展表明,企业强则国家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要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国有企业随之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陕西作为汇聚了10家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的重要省份,在“十四五”蓝图徐徐展开之际,承担着引领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的作用。

图片1

资料图片

贺百年华诞,恰风华正茂。新中国成立以来,国有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为记录和展现陕西国有企业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智造”稳步前行中所做的贡献,陕西省委网信办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陕西省国资委,启动“百年巨变看陕西 恰是风华正茂时”——第五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围绕“聚焦国企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采访,探寻、记录陕西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故事,为陕西发展积蓄全新动能。

此次宣传活动将于7月19日正式开启。随后,中央媒体与陕西省级媒体的骨干编辑记者,将深入陕西省属企业集团及下属企业,围绕党建引领和创新发展等主题,把镜头对准企业的奋斗者、实干家,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陕西国资系统深化改革,调整产业结构,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故事。

图片2

资料图片

作为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打造“地方外宣”的品牌活动之一,本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将更加注重产品和内容的创新,以短视频、创意海报等形式对采访过程中的亮点进行提炼浓缩、运用全媒体矩阵进行传播,增强“陕西声音”的“外宣效果”。传播方面,本届活动将同步采用线上360度全景直播,打造云端启动仪式,跨越时间空间限制,将活动精彩瞬间传递到更广的范围,活动过程中制作文图、视频、花絮、航拍、创意海报等多种形式的内容产品,同步运用报纸、网站(PC端)、客户端、微博、微信、头条号、企鹅号、抖音、直播等全媒体平台进行高强度、高密度传播,全景揭示和展现陕西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助力陕西国资系统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3

资料图片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成为陕西省对外宣传的一大品牌活动。四年间,由中央和陕西省各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一次次走进陕西各市县区、大型国企、高等院校等单位企业,深度挖掘、采写、摄制了大量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内容产品,通过全媒体平台向世界展示了持续追赶超越的新陕西形象。

图片4

资料图片

尤其在2020年第四届主题宣传活动中,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有机结合,围绕陕西省“六稳”“六保”工作开展情况,展现三秦大地追赶超越砥砺奋进的壮阔历程,各类内容产品全网总点击量累计突破了5亿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在连续四届活动中,陕西国资系统均有深度参与,充分发挥陕西国企“尖兵”力量,凝聚起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强大力量,形成全面铺开的国企改革崭新局面和良好态势。

这个7月,一起跟着“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国企,看陕西国企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让陕西国企高质量之声传向世界。(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