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成立

7月9-10日,由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西安市红会医院承办的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骨科微创学术大会顺利召开。80余位来自省内各地市的骨科同仁出席本次大会,4500余名骨科同仁在线上观看了会议现场直播。

7月9日下午,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召开骨科微创专委会成立大会,授予西安市红会医院为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单位,关节病医院许鹏院长担任专委会名誉主委。经过线上和线下民主选举,关节病医院郝阳泉主任担任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林副主任、彭侃副主任担任常委,鲁超副主任担任秘书长兼常委,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李玉明莅临大会。会上,许鹏副院长、郝阳泉主任分别进行了致辞,明确了专委会下一步工作与努力的方向。

7月10日上午8点30分,开幕式准时开始,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委会主任委员、西安市红会医院关节病医院郝阳泉主任作为开幕式主持人,隆重介绍了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分会主委、天津医院万春友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委会秘书长、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泉州正骨医院陈长贤教授,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委会顾问、西安市红会医院郝定均教授,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委会名誉主委西安市红会医院许鹏副院长致辞。会议还邀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陈卫衡教授、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孙伟教授等8名国内知名的骨科专家进行线上授课,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朱庆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尹战海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春生教授等10名省内专家在现场进行学术交流,围绕“骨科微创”开展专题讨论,内容涉及脊柱、关节、儿骨、足踝等骨科亚专业。郝阳泉主任就“微创DAA-THA”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本次会议,西安市红会医院成为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单位、主任委员单位,多名医师在学会担任职务,多名主任发表精彩发言,充分展示了该院在骨科微创专业的临床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在省内骨科领域的影响力与号召力。(彭昌堤 通讯员 赵园)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