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省市(县)教育局长高级研修班学员莅临长安一中考察参观

近日,2021年陕西省市县教育局长高级研修班200余名学员齐聚长安一中进行考察参观。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考察参观学校选择了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成绩斐然的陕西名校——省示范性高中长安一中。作为全省县域公办高中的优秀典型和代表,近年来,长安一中以奔腾精神为引领,以为百万长安人民坚守一所优质的公办高中为己任,确立了“管理优先突破”的治校发展方略,建立了完善的引导、约束、激励机制,向管理要质量,以质量促提升,以提升强内涵,锐意改革,创新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教育教学实绩,赢得了家长、社会的广泛认可,得到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肯定。

学员们踏着层层台阶登攀而上,四排八栋教学楼依塬而建,高低错落以待嘉宾;登临校园高处,窑洞遗迹庄严肃穆,樊川美景尽收眼底,秦岭终南近在眼前;沿途树影摇曳,花木扶疏,鸟鸣悦耳。

校园环境幽雅,穿梭于浓荫曲径,或见碑文林立,又觉亭风消暑。学员们在学校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碑林、陈天人校长纪念碑、实验楼探究实验室、科技楼创客教室、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观看了学生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才艺展示,领略了一中独特的教育教学文化。

作为西安市首批普通高中特色学校,长安一中的教育教学特色独树一帜。随着近年来国家课程改革、高考改革的深入推进和育人方式的不断转变,长安一中在创新德育管理,深化课堂改革,加强学生发展指导,践行落实立德树人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实践育人、理想课堂、学生发展指导等已经成为长安一中教育教学改革的新亮点、新名片。(通讯员 杨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