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21年“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7月12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关工委、兰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妇联、兰州市校外办、兰州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城关区教育局、兰州广播电视台生活经济频道承办的2021年“童心向党 逐梦未来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事迹集中发布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活动通过视频播放、现场采访、嘉宾颁奖、文艺节目等方式,对20名好少年事迹作了集中发布。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兰州好少年”自觉担当,勤学上进、热心公益、自立自强、孝老爱亲、身残志坚、乐于助人、勇于追梦等优秀品格,为全市青少年树立了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奋发向上。第四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碎胜、尹建敏,2016年度、2018年度中国好人居廷、曲波为“新时代兰州好少年”颁发了证书。

把沿途零乱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用实际行动感召更多的人助力文明,他就是随手公益“小排长”城关区畅家巷小学学生赵浚杉;琴、棋、书、画有所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中国声音,他就是兰州市第五中学学生郑瀚;克服常人无法想像的困难拼尽全力、完成学业,他用“顽强”二字树立起属于自己的人生标杆,他就是城关区大砂坪小学学生许张平;用瘦弱的肩膀担负起家庭重担,照顾生病的父亲,面对生活的磨难,她选择坚韧不拔、努力前行,她就是兰州新区第二初级中学学生朱梅俊……20名经层层推荐选拔的“新时代兰州好少年”,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突出事迹,在全市中小学校和广大青少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近年来,兰州市突出价值引领,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截至目前,评选市级新时代好少年70名,获评省级新时代好少年21名,好少年的自觉担当和主动作为,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生动的榜样。各区县、各学校先后组织召开“新时代兰州好少年”报告会、宣讲会、分享会、表彰会400余场次,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会等载体,宣传好少年先进事迹,同时联合校外活动场所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100余次。兰州广电台、兰州文明网等媒体,刊播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短片5000余次,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2021年“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