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数

税收助力半导体产业“芯芯”向荣

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近年来,陕西省铜川市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以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新动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壮筋骨、增底气。

炎炎夏日,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的光电子集成产业园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走进陕西日月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新产品正在进行测试。

“我们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设计开发、封装、测试和软件开发的高科技企业,主要生产以指纹识别、音视频处理、电源管理等应用广泛的芯片测试、封装、设计为主的产品,并开发生产各类先进半导体封测生产设备及其应用软件,主要销往珠三角国内市场及东南亚出口市场。”陕西日月芯半导体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孙凯旋介绍道。

“铜川政府对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很大,尤其是税务部门真可谓是鼎力相助。我们公司刚一入驻,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上门送政策,一对一讲解、手把手辅导。前几天,还教我们申请出口退税,近40万元不到两天钱就拿到手了。”谈起退税业务,孙凯旋连连感慨,“受疫情影响,整个行业压力都比较大,每一笔钱对企业来讲都如同一杯‘解渴’的甘露。”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致力呵护“芯”企业茁壮成长,为确保出口退税“甘露”精准“解渴”,税务部门立足企业需求,组建专家团队,对专业涉税问题开展精准辅导,持续推进非接触式“云退税”,建立出口退税专业管理模式,退税办理做到全程“伴税”,主动强化税库联动,加快退付进度,实现出口退税快报、快审、快批,让企业资金“活水”在最短的时间内回流企业,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以税务力量助推半导体产业发展“芯芯”向荣。(袁相龙 通讯员 王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