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交房即交证”改革实现常态化

近日,西咸新区“交房即交证”单次规模最大、办理房产证最多项目在沣西新城落地,标志着沣西新城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现常态化。

图片 7

交付现场,沣西新城万科大都会云栖项目121名业主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和新房钥匙,成为继吾悦公馆之后,又一个 “钥匙”“房本”同时拿的项目。

“真没想到在交房的时候就能拿到房产证,真是双喜临门,太高兴了!”业主代表肖女士激动地说。

据悉,该项目在总结吾悦公馆试点项目经验基础上,通过信息共享、提前服务、压缩时限等多项措施,将规划核实、联合验收、竣工备案、权籍调查、契税缴纳、首次登记、转移登记等房产办理有关事项集成为“一件事”办理。这不仅是沣西新城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图片 8

业主代表陈先生拿到钥匙和房本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家人报喜,他说:“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心情确实非常激动,这份大礼真是太实惠了,给我们业主吃了定心丸,衷心点赞沣西新城!”

“交房即交证”是沣西新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和西咸新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重要举措,是破解不动产登记工作堵点和难点有效探索。

沣西新城将持续深化“一站式服务、不见面办理”办证改革拓宽服务广度和深度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通讯员 田博雅)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