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舆情案例

无证运营 及时用车连收7罚单

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就擅自运营网约车。近日,合肥市交通运输部门对网约车平台及时用车连开7张罚单。据了解 ,及时用车并非首次被罚,山东、福建、四川等省份也曾对其非法运营开出罚单。

无证运营连续被查

中国网财经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7月6日,该局对网约车平台及时用车连开7张罚单。处罚信息指出,及时用车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违反了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七条,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对及时用车进行行政处罚。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此次并非及时用车首次被合肥交通部门查处,今年3月18日,及时用车也曾因同样原因被4次处罚。

记者通过信用中国网站查询发现,及时用车在山东、河南、福建、四川、云南等地也曾被交通运输部门查处。

其中,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处罚决定中指出,及时用车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

及时用车app被指无“注销入口”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网络上对及时用车的投诉不断。有司机称,他今年通过及时用车app注册为接单平台司机,现在想注销账户,却发现app没注销端口。而及时用车客服对此的解释为,“关注平台公众号再通过网盘下载注销模版,快递到总部进行审核。”

不仅司机有意见,不少乘客也对及时用车表达了不满。有乘客发帖称,及时用车拖延开具电子发票,“提交开票申请两星期都没有收到发票,也联系不到客服。”

据了解,及时用车是山东及时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络出行平台,该公司于2017年在山东淄博注册成立,王丙周为实控人。

中国网财经始终对网约车平台运营乱象高度关注,对及时出行暴露出的问题也将持续进行报道。(记者李宾 李冰岩)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无证运营 及时用车连收7罚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