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21年“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新疆行活动启动

7月12日,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及全国各个领域的22名院士专家齐聚乌鲁木齐,2021年“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新疆行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院士专家将深入乌鲁木齐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地开展考察调研,助力地方引入高端人才、资源、项目,促进科技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科技资源。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中国科协面向地方开展“科创中国”地方行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考察地巴州和昭苏县分别是全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和自治区“科创中国@新疆”工作试点县,活动中将举行“科创中国@新疆”试点县工作座谈会。院士专家将深度调研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科技需求等,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在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成果转移转化、人才汇聚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合作成果转化落地。

“这是我第一次到新疆考察调研,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新疆的科技创新工作尽一份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华明说。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通过聚焦产学研等多方力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今年,自治区科协围绕《2021年“科创中国”工作要点》部署和我区“十四五”发展重点,打造“科创中国@新疆”服务品牌,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组织优势、人才优势,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蒲森

(原标题:2021年“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新疆行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