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与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

7月8日,沣西新城与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在沣西新城第二学校举行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足球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将共同致力于足球后备人才培养、选拔,同时促进新城体育教育融合发展,进一步夯实校园足球样板体系。

张新宇对双方战略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俱乐部将以职业青训+高素质教育为抓手,与新城联合打造校园特色足球队,培养高水平足球运动员、足球小记者及小裁判,协助举办校校对抗赛,搭建完整足球孵化体系。

沣西新城第二学校及创新港中学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体育课、大课间、足球社团等多种形式,大力开拓校园足球阵地,丰富校园足球活动形式和内容,打造充满朝气、团结互助、勇于拼搏的学校足球队,使孩子们竞技学业双丰收。

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战略协议签订及“足球人才培养基地”授牌,将全面提升沣西校园足球水平和影响力,希望各方齐心协力,让足球文化在新城生根发芽,健康有序传承,打造足球文化新名片,为新城乃至陕西体育事业贡献力量。

根据相关协议,长安竞技俱乐部将在沣西新城设立俱乐部梯队培训基地,梯队队员将在创新港中学和沣西第二学校进行学习、训练、选拔等,同时俱乐部还将在新城范围内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让职业球员和教练员走进各学校,带来先进的足球人才培养理念和方法,完善足球孵化体系,提高沣西新城校园足球水平。

揭牌仪式上,俱乐部、教育卫体局、各学校还就新城校园足球发展达成共识,表示要,以升学为目的,把好学业关;以就业为目的,把好训练关;以推广为目的,把好强基关;以普及为目的,把好兴趣关;以减负为目的,把好试点关;以育人为目的,把好立德关。

据悉,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是陕西省目前唯一一支高水平职业足球俱乐部,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首支从业余晋级到高水平职业联赛的俱乐部。(沣西新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